博客年龄:16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发生了烫伤怎么办?

2010-06-08 11:33 阅读(?)评论(0)

                   发生了烫伤怎么办?

    发生了烫伤,做好现场急救和早期适当处理可使伤势不再继续加重,预防感染和防止休克。

  遇到烫伤情况发生,应沉着镇静,使受伤者脱离火源。衣服着火时,立即脱去着火衣服或就地打滚扑灭火焰,切勿奔跑,以免风助火势,加重伤情;可用被褥、毯子等覆盖灭火。高温水或油烫伤时,应立即将被烫部位浸入冷水中或冷水及冰水冲洗,以减少热力继续留在皮肤上起作用。严重烫伤时,创面不要涂药,用消毒敷料或干净被单等简单包扎,防止进一步损伤和污染。在寒冷季节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尽快送医院。

  小面积的轻度烫伤,早期未形成水泡时,有红热剌痛者,可擦用菜油、豆油、清凉油和蓝油烃等或用消毒的凡士林纱布敷盖,也可用酱油湿敷,可起到消肿、止痛作用。已形成水泡者,先用0.1%新洁尔灭溶液或75%酒精涂拭周围皮肤, 创面用生理盐水或肥皂水冲洗干净,在无菌条件下,将泡内液体抽出,创面用三磺软膏、四环素软膏、烫伤膏或消毒凡士林纱布加压包扎。二度烫伤处理应注意预防感染,并给止痛片减轻疼痛。大面积烫伤必须立即送医院急救。 

 

                                      武汉同济医院创伤外科:夏磊

我的相关日志: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