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妊娠糖尿病人的日常生活保健

2014-03-28 17:45 阅读(?)评论(0)

妊娠前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妊娠期才出现或确诊的糖尿病,又称为“妊娠期糖尿病(GDM)”。妊娠期糖尿病对孕妇和新生儿都有极大的危害,使孕妇容易患霉菌性阴道炎,泌尿系统感染,产褥感染,易并发妊高征,妊高症也是妊娠期孕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还容易引起羊水过多,巨大儿等。那么,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呢?

1.监测血糖  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需要严密观察血糖值。理想状态是将血糖控制在空腹和三餐前为3.3-5.3mmol/L.三餐后控制在4.4-6.7mmol/L。在病情较轻的时候,主要靠饮食调节来控制血糖。

2.合理饮食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主食应遵循“粗粮比精粮好,流质比非流质好。并不是主食(馒头、米饭、面条)吃得越少越好,每天必须保证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摄入。用粗粮代替精加工的主食可增加胰岛素敏感性,但是不减少主食、或者大量食用粗粮、南瓜等也会升高血糖,因为它们同样含有淀粉。尽量不吃肥肉,可适量食用瘦肉、鱼、虾等优质动物蛋白和豆浆、豆腐等植物蛋白,每天可以吃1个鸡蛋,喝1杯牛奶。蔬菜也不是吃的越多越好,土豆、山芋、豆制品、南瓜、玉米、花菜等必须适量。青菜、菠菜、芹菜等绿叶蔬菜富含纤维素,可以适当多食用,黄瓜、西红柿等富含水分,也可以适当多吃。如果血糖控制良好,可以在减少部分主食的前提下,每日分次(不要一次吃完)少量食用猕猴桃、柚子、石榴、西瓜、草莓、梨、苹果等水果。

3.适量运动 除了饮食控制,孕妇也应该做适量的运动。少数患者经过饮食和运动仍无法将血糖控制好,此时须予以注射胰岛素。如此可以预防巨婴症,能够顺利的生产。

 

我的相关日志:


2014-03-28 | 小儿眼部保健
2014-03-27 | 小抽筋 ,大问题
2014-03-27 | 颈托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2014-03-26 | 如何保持好脸色
2014-03-26 | 胃大部切除术后的家庭康复保健
2014-03-25 | 骨折手术后如何合理饮食
2014-03-24 | 严重污染天,我们吃些什么?
2014-03-21 | 春季如何防过敏
2014-03-21 | 近视者正确认识佩戴眼镜
2014-03-19 | 血液病离我们遥远吗?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