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日常口腔护理的几个误区你知道吗?

标签: 口腔护理  
2014-04-22 19:41 阅读(?)评论(0)

1、迷信同一种牙膏

在国内,很多人迷信同一种牙膏,认为其中草药的功效或者抗敏的功效如何如何好。其实不管是多好的牙膏,它的功能还是有很大的局限性,甚至危害。尤其是药物牙膏,我们不推荐长期使用单一的品种,例如说牙膏成分里有一定的抗菌或抑菌成分,长期使用这一种牙膏会造成口腔里的菌群失调。

所以建议大家针对家庭的不同需求备3种不同牙膏,老人的牙齿会发生不同程度的退行性病变,容易出现怕酸或怕冷的症状,选择牙膏时多注重脱敏效果。但针对健康的成年人来说,牙膏最主要的作用还是科学有效地清洁牙齿。

在欧美发达国家,80%人群会早晚分别使用不同功能牙膏,从而更好地保护牙齿。白天进食多,口腔内易残留食物残渣,所以,白天使用的牙膏应注重清洁功能,去除异物和异味,提高牙龈组织等的抗病能力的草本牙膏。而到了晚上,当人处于睡眠状态时,唾液腺分泌不足,干燥会导致口腔酸化,这种情况,可选用以防蛀为主的牙膏。

2、牙膏泡沫越多效果越好

大多数人买牙膏会选择泡沫多的,认为泡沫越多,刷得越干净。刷牙时,也会习惯性地蘸水后再挤牙膏,因为这样更容易起泡。专家认为,刷牙之前不宜将牙刷蘸水。因为那样会容易很快就起泡沫,让人嘴里包不住泡沫而吐掉,而这样就吐掉了大部分牙膏。同时也由于泡沫很多,让人们误以为已经把牙齿刷干净了,而大大缩短刷牙时间。除非用个计时器计算时间,不然很难达到要求的3分钟。选择牙膏,不应该以泡沫的多少作为标准,而应该注重不同功效,更重要的是刷牙的时间和方法。

3、迷信漱口水

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品牌各种口味各种功效的漱口水,价格还不菲。很多人认为用了高级的漱口水就不用好好刷牙甚至可以代替刷牙了。其实这是一个误区。

牙齿的本色是偏黄的,不是雪白的,这个大家要有一个概念,不要觉得牙齿雪白雪白的才是正常的。其次,茶渍烟渍这些色素会累积在牙齿上使牙齿变黄,我们可以通过牙膏中摩擦剂和牙刷的摩擦来达到去除色素的目的。而漱口水只是在口腔中过了一下,如果效果明显,反而让人生疑,如果想清洁口腔,用盐水漱口就可以了,但饭后刷牙的程序是不能用漱口代替的。

4、牙线没有什么用,用牙刷就足够了

在我国,牙病患者高达80%,常表现为口臭、龋齿、牙周病、牙龈萎缩、牙缝增大、牙根松动等,人未到中年即开始掉牙者比比皆是。这种情况在欧美发达国家是很少见的,在这些国家,八十多岁的高龄老人也往往拥有一口又白又坚固的牙齿。像牙线这样的牙齿清洁用品,在国外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它的普及程度就跟我们的牙刷、牙签一样。牙线相对牙刷来讲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清洁相邻牙缝之间的牙软垢。使用牙线时,要注意贴紧牙壁进行摩擦,并且注意牙齿相邻的每个面都要摩擦到。很多人用牙线出血的原因是上下摩擦到了牙龈,所以要把握好牙线的力度。

只要走出这些口腔护理的误区,掌握了正确的护牙方法,相信你一定能够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


我的相关日志:

2014-04-09 | 牙结石先治疗再预防
2014-04-04 | 为什么要保持口腔健康?
2013-10-15 | 拔牙小常识你了解吗?
2013-09-16 | 老年人口腔保健小常识
2013-07-15 | 如何做好口腔卫生保健
2013-06-10 | 缓解牙疼小方法
2013-06-05 | 拔牙后的自我护理
2013-04-19 | 坚持正确的刷牙方法

  最后修改于 2014-04-23 11: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health.sohu.com/blog/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