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妊娠剧吐怎么办?

分类:妇产专科 | 标签: 妊娠剧吐   注意事项  
2014-04-24 18:22 阅读(?)评论(0)

  

妊娠剧吐是指孕妇在怀孕前12周出现频繁的恶心呕吐,厌油,厌食的早孕反应,约0.3%~1%的怀孕妇女会发生妊娠剧吐,多见于初产妇,一般认为与体内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的升高有关,一般会随怀孕的月份的逐渐消失少数吐的很严重妈妈们,需要住院治疗。那么,发生了妊娠剧吐应该注意什么呢?

1.饮食宜少量多餐  在呕吐间歇期,孕妇可吃些清淡少油的高蛋白饮食,禁食油炸,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可多食香蕉  怀孕期因呕吐,身体会丢失大量的无机盐其中钠,钾尤为重要。钠可在日常饮食当中摄取,而钾则可通过香蕉菠菜来补充。

3.多喝水  多数孕妇因喝水后没几分钟就吐,所以选择不喝水,其实这是错误的。可以向水中加几滴柠檬汁或生姜汁,分次少量多次喝。

4.口服维生素B6  呕吐严重时,孕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购买维生素B6口服,缓解呕吐的症状

5.保持健康放松的心情  孕妇可通过听轻松愉快的音乐,来缓解紧张的情绪,多去户外散步,放松心情。

 

我的相关日志:

2012-06-14 | 您了解TORCH检测吗?
2012-06-01 | 妊高症饮食原则
2012-04-25 | 你准备好迎接小baby的到来了吗?
2012-01-02 | 孕期糖尿病筛查您做了吗?
2011-05-06 | 高危孕妇为何越来越多
2009-08-13 | 准妈妈防治呕吐5妙方

  最后修改于 2014-04-25 11: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health.sohu.com/blog/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