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9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饮酒为什么会引起头痛

2007-10-16 11:42 阅读(?)评论(0)

    

                  饮酒为什么会头痛?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有这样的体会,大量饮酒后常会出现头痛。那么饮酒为什么会出现头痛呢?

    1、饮酒会降低脑血流量,而脑血流量的降低会引起脑内乳酸、氧离子、甲离子。腺苷、前列腺素及儿茶酚胺类物质堆积,这些物质本身就是致痛物质,并且这些物质还会引起脑血管扩张。

    2、啤酒、米酒及果酒等富含胺、而胺本身即儿茶酚胺类物质,会刺激交感神经末稍释放肾上腺素,而肾上腺素具有收缩血管和升高血压的作用,从而导致头痛。

   所以一定要控制饮酒以避免其副作用,对有高血压和有过头痛者最好戒酒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