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要进行自我血糖监测?

2010-04-02 09:50 阅读(?)评论(0)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要进行自我血糖监测?

    自我监测是调整治疗方案的依据,是糖尿病良好控制的保证。而定期进行自我血糖监测,有助于您对药物剂量、食物及运动量的调整,帮助您远离糖尿病危险区。

糖尿病患者进行血糖自我监测的最佳时机

   进行自我血糖监测完全依赖于您自己,但是如果您正在试图调整您的血糖,那么监测血糖的最好时间是:

* 每次餐前

* 睡前

* 每次餐后1~2小时

* 半夜时,如凌晨2点或3点,一周至少进行一次夜间的血糖监测

当出现以下情况时,应增加监测血糖的次数:

*  当您患感冒、发烧等其他疾病时

*  如果您出现颤抖、疲劳、饥饿感、出汗等低血糖症状时或怀疑自己出现了低血糖

* 当您准备开车之前

* 当您需要进行体育活动之前

* 当您需要改变自己的胰岛素治疗方案、口服降糖药剂量、饮食或者运动时

* 当您体重明显增加或下降时

* 当您怀孕或准备怀孕时

* 当您正在接受强化胰岛素治疗时

建立血糖自我监测日记

    患者应有自己的血糖自我监测日记,并养成每天记录的良好习惯。血糖自我监测内容应包括:

* 监测血糖、尿糖或糖化血红蛋白的日期、时间、与进餐的关系、测试结果

* 注射胰岛素或服口服降糖药的时间和种类、剂量

* 低血糖症状出现的时间,与药物、进食或运动的关系,症状的体验等

* 每次去医院看病时应带好您的血糖监测日记,并与医生讨论如何调整治疗 

血糖控制目标

 

 

理想

良好

血糖(mmol/L)

空腹

4.4~6.1

≤7.0

>7.0

非空腹

4.4~8.0

≤10.0

>10.0

HbA1c(%)

 

<6.5

6.5~7.5

>7.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