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夏季高热,注意预防中暑

分类:其它 | 标签: 中暑  
2016-07-28 11:43 阅读(?)评论(0)

经过了大暴雨的袭击,近几日武汉又高温连连。武汉中心气象台201607230835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201607250619分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其中部分地区大40℃以上。

为预防夏日高温中暑,尤其是在高温环境中进行强体力劳动者,如建筑工人、田间劳动农民以及参加竞技比赛的运动员等,需要特别警惕中暑的危险

要预防中暑,首先知其所以然。中暑是指高温或烈日暴晒等引起体温调节功能紊乱,导致体热平衡失调、水电解质代谢紊乱或脑组织细胞受损而致的一组急性临床综合征,又称急性热致疾病。

中暑分为先兆中暑、轻度中暑、重度中暑:

1、先兆中暑:在高温环境下劳动工作一段时间后,出现大汗、口渴、头晕、注意力不集中、眼花、耳鸣、胸闷、心悸、恶心、四肢无力、体温正常或略升高。脱离高温环境,稍事休息,即可恢复。

2、轻度中暑:除具有先兆中暑症状外,同时兼有以下情况之一而不能继续工作:面色潮红、皮肤灼热、胸闷、心悸;体温在38以上;有早期周围循环衰竭的表现,如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四肢皮肤湿冷、多汗、脉搏细速、血压下降等。如进行及时进行有效的处理,3~4小时可恢复正常。

3、重度中暑:除具有轻度中暑症状外,伴有高热、痉挛、晕厥和昏迷。

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高热,首先我们要学会自我预防,避免在高温环境中大强度长时间劳作,着装要透气良好、吸汗,注意饮水,流汗较多可在饮水中加点食用盐或含盐饮料。

若遇到有人中暑,要迅速将其撤离高温环境到阴凉处,解开或脱去外衣平躺休息。轻症病人可反复用冷水擦拭全身,直至体温低于38℃,饮用含盐冰水或饮料。冷水擦拭降温过程中,必须用力按摩其四肢及躯干,以防止周围血管收缩,导致皮肤血流瘀滞。体温持续在38.5℃以上者可遵照医嘱口服解热药物等。

一般先兆中暑和轻度中暑的病人经现场救护后均可恢复正常,但对疑为重度中暑者,应该即转送医院。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