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戒烟日,戒烟吧!

分类:呼吸内科 | 标签: 烟草   戒烟  
2016-06-14 09:59 阅读(?)评论(0)

2016年5月31号,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当天上午,同济医院内科楼18楼多媒体大教室里,来自同济医院呼吸内科的全国著名呼吸病专家张珍祥教授、戒烟专家熊维宁教授,为广大患者及家属进行了《戒烟日,戒烟吧!》的主题讲座。慕名而来的60多名病人及家属学习了相关知识,并收益匪浅!

如今社会,吸烟的现象随处可见。很多人吸烟,如同儿童贪吃零食一般。可是,却有更多的人因为吸烟,损害了健康,甚至被剥夺生命。虽然烟盒上都标着“吸烟有害健康”,但是烟民们却视而不见。那么,吸烟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

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体,烟燃烧时所产生的烟气中,大约含有一千多种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其中尼古丁危害最大。一支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足以毒死一只小白鼠。吸烟还导致各种疾病的患病率增高,除了众所周知的肺癌和肺气肿,胃癌、食道癌等其他严重疾病的发病也和吸烟有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资料显示,世界上每年约有250万人死于吸烟引起的疾病。也就是说,每13秒钟就有一个人被烟草夺去了生命,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

吸烟不仅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还会使周围的人被迫吸上二手烟。损害他人健康,是一种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其中,对孩子的危害,尤其值得引起重视。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一项针对儿童被动吸烟情况的调查结果,不禁令人担忧。在随机访问的80名少年儿童中,57名孩子在家庭中有被动吸烟史,还有9名孩子在家庭以外的环境中经常被动吸烟,被动吸烟率达到82.5%。2009年,国际抗癌联盟连续两年将主题定位于儿童,认为在当今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的趋势下,防癌控癌必须要从娃娃抓起,而防癌的第一步就是让孩子们远离“二手烟”。

同济医院张珍祥教授强烈呼吁:“吸烟的人们,不要让烟草剥夺宝贵的生命。放弃吸烟,远离烟草,远离疾病!”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