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人类的第三副牙齿——种植牙

分类:口腔专科 | 标签: 种植牙  
2016-08-23 11:51 阅读(?)评论(0)

人类第一副牙齿为乳牙,主要服务于从出生生长第一颗牙齿到六岁这个年龄段。人类第二副牙齿称为恒牙,服务于从六岁开始口腔内乳牙逐渐依次松动被新萌出的恒牙所替换到十二岁全部换完这个年龄段。

1965年世界上第一颗种植牙诞生。此后,种植牙常常被称之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恒牙因种种原因脱落后,经过精密的设计,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制造成类似于牙根的圆柱状或其他形状,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经过1-3个月后,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的基础上制作烤瓷牙冠以恢复正常的咀嚼功能。

相交其它脱落牙齿的恢复方式,种植牙有以下优点:
1、仿真度高   形态、色泽近似真牙对植入者来说,感觉舒适,无异物感。而且缺单颗牙就只修复单颗牙,无需传统假牙一样借助邻牙来固定,避免了对邻牙的损伤。
2、咀嚼效率高   与传统假牙相比而言,种植牙的咀嚼力咀嚼效率最大限度的接近于自然牙齿,酷似真牙。
3、有利于口腔卫生的维护  可以有效阻止和延缓骨吸收,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护缺失位置的牙槽骨,并且其体积小、整体协调,更有利于保持口腔的卫生。
4、美观舒适   种植牙因基托小,全固定式种植体甚至无基托,无异物感,对发育影响小。
5、经久耐用   一颗种植牙至少可以用二十年的时间,保养得当则可以永久使用。这是任何一种假牙都无法比拟的巨大优势。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