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坚持正确的刷牙方法

2013-04-19 15:50 阅读(?)评论(0)

                      坚持正确的刷牙方法

 错误的刷牙方法会导致细菌残留在口腔中,引起蛀牙、牙龈出血、口腔异味等疾病。爱护口腔,先从坚持正确的刷牙开始。下面介绍一种“水平短距离颤动刷牙法”,能有效去除牙颈部及龈沟内的细菌,清除唇、颊、舌、腭、面的菌斑。

 一、“水平短距离颤动刷牙法”方法:

 1.将刷头置于牙颈部,刷毛指向牙根方向(上颌牙向上,下颌牙向下),刷毛与牙长轴大约呈45°角,轻微加压,使刷毛部分进入牙龈沟内,部分置于牙龈上。

 2.从后牙颊侧以2~3颗牙为一组开始刷牙,用短距离水平颤动的动作在同一部位数次往返,然后将牙刷向牙冠方向转动,拂刷颊面。刷完第一个部位后,将牙刷移至下一组2~3颗牙的位置重新放置,注意与前一个部位保持有重叠的区域,继续刷下一个部位,按顺序刷完上下牙齿的唇(颊)面。

 3.用同样的方法刷后牙的舌(腭)面。

 4.刷上前牙舌面时,将刷头竖放在牙面上,使前部刷毛接触龈缘,自上而下颤动。刷下前牙舌面时,自下而上颤动。

 5.刷咬合面时,刷毛指向咬合面,稍用力作前后来回刷。

 二、注意事项:

 1.一般每日两次,早晚各一次。推荐每日早、中、晚三次使得口腔更清洁。

 2.每周逢一、三、五刷牙用淡盐水漱口。淡盐水有杀菌作用,可以消炎、除异味,能有效地防止口腔溃疡。

 3.早睡早起、不宵夜、少零食、多喝水,身体好,免疫力强,也是对牙齿的一种爱护。

 4.勤换牙刷。牙刷天天接触牙齿和口腔的很多角落,难免会有不少病菌在牙刷缝隙中隐藏如果不经常清洗或定期更换牙刷,它将对人体的健康构成一定的威胁。

 从现在做起,美好生活等着你,开心笑容迷人眼;清新口气人近旁,舒心食香人健康。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