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拔牙后的自我护理

2013-06-05 15:32 阅读(?)评论(0)

拔牙后的自我护理

 人的一生中,可能都要经历几次拔牙的过程。说起拔牙,大家都会觉得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而拔牙后,满口是血,不停地流口水,会疼,会肿,还不能吃东西。真的是苦不堪言......其实,只要了解拔牙的相关知识,学会自我护理,拔牙,也许就不是那么可怕了。

 刚刚拔牙后,由于麻药的作用还没有消失,开始没有疼痛。大概3小时左右伤口开始肿胀,会感觉不舒服。一般拔牙后,医生会让你在30分钟以后将咬住的棉球吐掉。拔完牙后,会有非常多的口水,但这些口水不要吐出来,最好咽下去,因为吐口水会使伤口出血,使伤口愈合减慢。由于口腔属于不洁环境,所以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以下几点要记牢!

 1.拔牙当天要吃半流食,如稀饭,软面条等。第二天吃软和易消化的食物,一周后可恢复咀嚼。注意营养的平衡,不偏食,拔牙的创口可自行愈合。

 2.拔牙当天不漱口,保护牙窝内血凝块不脱落,可防止牙窝内伤口发生感染。第二天即可恢复漱口刷牙。

 3.拔牙后不可抽烟喝酒,充分休息及睡眠是尽快恢复的必要条件。

 4.多喝果汁,补充维生素C及维生素B群,以增进伤口愈合。

 5.正常的拔牙后疼痛会在3—5日消失,异常的拔牙后疼痛多在拔牙后3—5天出现,多发生了干槽症(即牙槽在拔牙后处于一种干燥无血的状态,造成伤口不愈合,并且有剧烈疼痛,并可向耳颞部放射,拔牙创口内有腐败极臭的分解物),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处理。

 6.伤口上若有缝线,术后4—5天可拆除。

 大家若了解了以上注意事项,学会拔牙后自我护理,相信你会受更少的痛苦,比别人更早地康复!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