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缓解牙疼小方法

2013-06-10 17:09 阅读(?)评论(0)

                     缓解牙疼小方法

 常言道: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就说明,口腔健康对人的日常生活至关重要。那怎样缓解牙疼呢?下面与大家一起分享几种简单有效的方法。

 1.盐水漱口:取盐1匙,开水小半杯,搅拌使其溶化,待冷却后漱口,每次漱口时间大致2分钟,频频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为盐水既可清除残留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又能消炎杀菌解毒。

 2.牙膏妙用:牙疼发生时,取适量的牙膏,将它均匀涂在疼痛的那颗牙齿上,过几分钟后会缓解下来。

 3.冷敷:用湿冷毛巾或冰袋、冰块敷近牙痛部位的脸颊部。每次约15分钟,1天3~4次,可缓解牙疼。

 4.含生姜片可以有效止牙疼:生姜能止牙疼,这是因为生姜里面含有姜醇、姜烯、柠檬醛和辣素等成分,这些成分具有消炎、镇痛和杀菌作用。在牙疼时,只要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即可止痛,可重复使用,晚上睡觉时也可将其留在口中。

 5.大蒜治牙疼:

?在牙疼时,把大蒜瓣顶尖掰个口,让蒜汁溢出,往痛处擦抹数次,可止疼痛。

把大蒜捣烂,取少量敷在双手合谷穴位上,对过敏性牙疼有良好的镇痛作用。

ƒ将独头蒜去皮放在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烫痛牙处,蒜凉后再更换,连续多次可止痛。    

当然,不明原因的、顽固的牙疼建议去医院口腔科检查和治疗。口腔健康,也需要我们自己养成正确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