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为什么要保持口腔健康?

2014-04-04 15:32 阅读(?)评论(0)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食以齿为先”,享受美食的前提就是得有个健康的口腔。那么,口腔不健康,危害究竟有多大?

一、龋病的危害  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慢性、进行性、破坏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对老年人来说,严重龋坏可使全部或大部分牙齿缺失。对儿童而言,龋洞内食物残渣滞留,细菌聚集,使口腔卫生恶化,影响恒牙发生龋患;乳牙根尖周炎影响继承恒牙牙胚,造成釉质发育及正常萌出障碍;乳牙因龋早失,造成恒牙间隙缩小,因间隙不足发生位置异常;乳牙龋坏严重,造成咀嚼功能降低、乳牙龋病发展为根尖周病可作为病灶牙使机体的其他组织发生病灶感染;影响美观和正确发音。如此而来,牙龋破损造成的危害就不言而喻了。龋齿作为口腔的病灶,引起低热、关节炎、肾炎、心脏病、虹膜睫状体炎等多种疾病,影响全身的健康。

二、牙周炎的危害  牙周炎已被医学界定论为口腔健康的“头号杀手”。牙周炎的前期症状,也成为口腔“亚健康”恶化的主要特征。牙周炎是一种常见慢性感染疾病,患病率和严重性会随年龄增加,主要临床表现为:牙龈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等,若不及时治疗常会诱发其他疾病,甚至牙齿丧失。此外,牙周炎还对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呼吸道疾病、神经内科疾病、妊娠等均有不良影响。因此,一定需及早治疗。

当我们拥有健康的口腔时,一定要加强维护,口腔疾患的预防远比口腔疾病治疗省时、省钱、不良感受少很多等优点,让我们一起关注口腔健康、维护口腔健康,提高生命质量共同努力。

 

我的相关日志:


2014-04-04 | 新生儿黄疸可不可怕?
2014-04-03 | 肠套叠小知识
2014-04-03 | 看书报习惯要健康
2014-04-02 | 春天保健之一——春捂
2014-04-01 | 关注老年人骨关节病
2014-04-01 | 同济医院2014年4月护理专科健康教育坐诊计划(免费)
2014-03-31 | 尿路感染知多少
2014-03-28 | 妊娠糖尿病人的日常生活保健
2014-03-28 | 小儿眼部保健
2014-03-27 | 小抽筋 ,大问题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