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167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护理健康教育部成立于2006年11月,由医院护理部直属领导与管理。医院与护理部为了贯彻国家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倾力打造健康工程,免费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服务,并配备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院内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网络健康教育;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

早产宝宝的母乳喂养

分类:儿童护理 | 标签: 早产儿   母乳喂养  
2014-06-11 18:59 阅读(?)评论(0)

母乳是最能满足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天然营养品,它含有婴幼儿生长发育必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对婴幼儿存活、生长、发育、健康和营养都极为重要。然而,由于各种原因,早产宝宝出生后不能在妈妈身边,无法得到母乳的喂养,因此,早产宝宝出院回家后的母乳喂养尤其重要。那么,早产宝宝的母乳喂养究竟该如何进行呢

   1. 按需喂养 早产宝宝新生儿病房住院时,我们三个小时给宝宝喂一次。但是早产儿体重增长快,更加需要母乳。回家后,建议家长采取按需哺乳简单的说,不管间隔多长时间,只要宝宝饿了,就给宝宝喂母乳。按需哺乳有很多好处,可以促进婴儿的生长发育,另外还可以防止母亲乳房胀痛。

   2. 吸吮锻炼 只要早产儿能吸吮,就让他吸奶嘴,这样可以协助其发展口腔活动技能。早产儿宝宝多吸吮力不足,应耐心喂养,出院初期,一般一次喂奶需要30-40分钟。

   3. 哺乳量的判断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摄入足够的母乳呢?首先观察宝宝的满意程度,其次监测宝宝的体重增长,最后是观察宝宝大小便的情况。如果宝宝吃奶后有满足感,或者安静入睡;体重每天增长20-30g左右;小便每天6次以上,颜色清亮;大便规律,没有泡沫,没有异常颜色;那证明宝宝吃的母乳是足够的。

   4. 添加牛奶的必要 研究证明,只要掌握正确的母乳喂养知识和方法,80%-90%的妈妈都能实现纯母乳喂养,而早期添加配方奶粉是造成奶水不够吃的一大原因。宝宝吃了奶粉,就会减少吸吮乳房的时间,乳房的得到的刺激少,奶水就产生得少。此外,饮食多样、心情舒畅、睡眠充足、家人支持、保持自信等,也是乳汁充足的重要保障。但是,如果实在母乳不足,应该添加特别的早产儿配方奶粉。

   实践证明,2岁前是弥补先天不足的宝贵时间,只要科学地喂养,在2周岁之前早产儿的体质赶上正常儿是完全可能的。

 

我的相关日志:

2012-02-02 | 您认识新生儿黄疸吗?
2010-01-29 | 新生儿为什么会出现黄疸?
2013-12-17 | 乳头内陷的护理
2013-01-14 | 如何预防婴儿湿疹
2012-11-13 | 秋冬季警惕宝宝红臀
2012-07-26 | 婴幼儿如何添加辅食
2012-04-19 | 准妈妈产后如何保证充足的乳汁?
2012-02-02 | 母乳喂养好的N个理由
2011-11-24 |  婴儿断奶要合理
2009-07-10 | 年轻父母必知
2009-04-03 | 提倡母乳喂养的好处
2008-04-09 | 与疾病、健康有关的宣传纪念日

  最后修改于 2014-06-12 14: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health.sohu.com/blog/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